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连申线灌河至黄响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初步设计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审查
发布日期:2021-10-21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中心在南京组织召开连申线灌河至黄响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初步设计内审会。省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处、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计划处、盐城市交通运输局、盐城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设计单位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咨询单位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连申线航道是《全国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长江三角洲地区高等级航道网规划》确定的长三角地区高等级航道网“两纵六横”的骨干航道,是江苏“两纵五横”干线航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和苏北水运发展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通道。

会议认为,《连申线灌河至黄响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初步设计》确定的工程建设标准、规模及建设内容是合适的;确定的航道线路设计原则正确,推荐的航道线路方案合理;确定的闸位选址及总平面布置方案合理可行,技术指标满足相关标准、规范的要求;确定的船闸工程的输水系统、主要水工建筑物结构型式、门机电工程方案、管理区房屋建筑和景观工程、信息化方案及施工期临时工程方案总体合理可行;推荐桥梁的桥位、桥型、桥跨等工程方案基本合理可行;概算的编制依据、原则、方法符合有关规定,材料单价、取费标准基本合理。

连申线灌河至黄响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初步设计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下一步,将按照会议要求、专家意见迅速完成《初步设计》修改完善和报批工作,尽快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力争2021年年底前实现开工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