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无锡交校党建特色成果入选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党建联盟特色案例
发布日期:2021-10-22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下午,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无锡举行,会议期间举办苏锡常职业院校党建成就展。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拓党建宣传新阵地,打造文化建设新亮点》党建特色成果入选省教育厅主办的《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党建联盟特色案例汇编》。

无锡交校高度重视党建文化阵地建设,2018年底将学校宣传报廊改建为党建文化长廊,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光辉历程和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实践工作有机结合,以师生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形式,增进了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今年,学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对原党建文化长廊内容进行更新,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等四个方面,以展板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内容。全新的党建文化长廊于6月底正式亮相。目前已有序组织各级各类学习参观10000余人次,发挥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

学校发挥江苏省船文化中心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优势,委托嘉兴南湖红船指定维修单位制作“红船”模型,通过“听红船故事、讲红船历史、看红船模型、扬红船精神”激发学生体悟百年奋斗党史内涵,与祖国和声共振。船文化中心还设有船舶历史文化区,采用了互动投影、VR、全息等多媒体互动技术,对郑和宝船和太湖七扇子船两艘古船模进行修复,将古船文化知识与现代电子科技手段相互关联,通过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方式,挖掘无锡古船制作的民间技艺资源,增强了船舶文化学习趣味性,高效地向体验参观者传递船舶文化知识。(无锡交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