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航运应用智能化!我省“数字云河工程”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1-10-22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由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联合镇江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共同承担的“数字云河工程”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数字云河工程”项目为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在水运交通领域重点扶持的工程项目。项目以谏壁船闸作为示范应用点,开展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驱动、数字孪生等相关技术的研究与验证。通过两年的实施,该项目实现了对船舶通航相关的水文、气象条件的实时监测,对闸门、泵房等设备设施运行状态与养护历史数据的准确记录与快速查询,对船舶过闸安全条件、船舶数量的精准判断与统计,极大提高了现场人员对船闸运营相关安全风险的感知与把控能力。

项目采用二维图表、三维孪生和手机APP等多种形式,实现了对船闸全面运行状态的虚拟直观展示、预警信息实时推送等航运智能化应用,有效提升了现场人员指挥调度和日常养护业务的工作效率,为智慧航运实现减员、降本、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厅港航中心  镇港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