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安全处置废弃加油站 消除南京北站片区潜在风险隐患
发布日期:2021-10-22 1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南京江北铁投公司主动作为,针对南京北站片区遗留的废弃加油站及其地埋油罐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多次开展勘察评估,确保废弃加油站得到安全处置。

江北新区解放路与龙盘路交汇处原设有汽柴油加油站,后停业关闭。经勘查,该座加油站地下现遗留有汽油、柴油两台储罐,对环境、安全构成双重威胁。一方面,在罐内有水的情况下,罐体将会加速腐蚀,有可能导致含油废水泄漏污染土壤;另一方面,罐中残留的油类残渣,会在干燥高温环境下蒸发形成油气,如与空气混合接触明火,则存在引发爆炸的可能性。

针对目前南京北站片区内部废弃停用加油站无人管理的现状,江北铁投公司与新区应急环水部门进行充分沟通,对加油站地埋储罐数量、容积、介质、管道走向的等基本信息进行全面勘察确认,委托专业机构对加油站安全环保现状及处置方式进行评估论证。目前,江北铁投公司在新区应急部门的指导下,基本确定了处置方案,将尽快对罐内含油废液进行置换,对罐体进行吊装清运,对周边土壤地下水检测分析,并及时将评估结果报新区应急管理局备案,确保处置全过程的合规性。

(南京市铁路办、江北新区枢纽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