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公路南北接线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1-10-23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2日,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公路南北接线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省交通运输厅姜竹生二级巡视员出席竣工验收会。

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公路南北接线工程是我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和沪苏通长江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不仅缩短了长江南北时空距离,无缝连接了上海、苏州和南通,完善了区域交通网络,极大地促进了我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交通强国先行区建设,推动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高起点、高要求、高定位,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打造品质示范工程为建设目标,在班组管理、工艺标准、智慧工地、生态环保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全力打造品质工程。项目建设坚持班组标准化建设是基石,创新引领是关键的品质工程创建思路,以全过程质量管控为核心,着力推进三场建设标准化、班组管理标准化、施工工艺标准化和项目管理信息化,通过健全质保体系、强化质量检测检查、开展QC微创新活动等举措,有效提升了实体工程质量。

二是大力创建平安工地。项目建设以安全责任落实及现场风险防控为管理重心,制定专项管理制度、规范专项施工方案、构建应急防控体系,加强人机设备管理和日常监管巡查,实现了安全管理程序化、现场防护标准化、风险管控科学化、隐患治理常态化、应急救援规范化。

三是全面应用信息化手段。项目建设把信息化技术运用于工程实践,充分体现了智慧交通的理念。研究应用维萨板一体化模板系统、研发平安守护和ECIM系统、推广五小四新技术、开展自动化设备减人专项行动等,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成果和建设模式,为我省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提供许多有益经验。

四是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项目树立绿色发展的建设理念,作为省内第一个不设置取土场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大幅减少了取土场用地,与主体工程同步实施绿化景观工程,严格遵循环评报告、设计文件,对声、大气、水敏感点采取保护措施,为打造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型工程提供了路径。

    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公路南北接线工程按批准的设计文件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经过通车试运营,工程符合设计和使用要求,并按国家有关规定完成了项目环保、档案专项验收、竣工决算和审计工作,工程质量优良,同意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公路南北接线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厅建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