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空港口岸疫情防控推进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7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外防输入”的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全省空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落实,10月26日下午,省空港和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协调组空港口岸工作组在南京召开全省空港口岸疫情防控推进会。省空港口岸工作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副组长民航江苏监管局局长章亚军、南京海关副关长王续刚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空港口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各相关设区市空港口岸组、各运输机场(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许昆林代省长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印发了《关于印发江苏省运输机场(空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空港口岸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的通知》。空港口岸工作组各单位、各相关设区市空港口岸工作组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会议指出,相关设区市、运输机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空港口岸高风险岗位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监测,持续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扎实推进旅客通道隔离改造,积极组织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决扛起“外防输入”的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担当,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共同筑牢空港口岸疫情防控屏障。要进一步完善空港口岸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明确各相关设区市、行业管理部门、机场、驻场单位的职责分工,分省、设区市、机场三级实行指挥体系实体化运作,持续修订完善相关工作方案;要进一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思想状态、生活状态、工作状态的“三个转变”,用常态化的举措主动应对;要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推动建立空港口岸疫情防控专家库、编制培训资料并组织培训、加强督导检查;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健全“平急”转换机制,近期抓紧组织开展一次实战化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提升机场区域人员群防群控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