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交通正式启用电子证照
发布日期:2021-10-27 09:5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精心打造苏州交通运输“苏式服务”品牌,推进落实“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广应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提升数字化服务与监管能力的通知》(交办运〔2021〕25号),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作为,强化探索,启用苏州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实现客运、货运、公交、出租等道路运输车辆证件及人员证件电子化。 至此,继2017年启用的约10万张网约车从业资格证实施电子证照后,又将有约30万张《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将启用电子证照。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实施后,道路运输从业者只需通过“苏州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查询、绑定车辆、人员信息,即可申领电子证照。在实施电子证照后,原核发的实体证照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到期后自动失效,遗失不再办理补证手续。据测算,电子证照实施后,每年全市将减少申请人跑动次数超过20万余人次。苏州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提升服务意识、强化服务作风,增强“换位”思考能力,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着力优化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向企业群众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主动化、智能化的政务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