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中铁上海工程局常熟制梁场在全线率先完成邻营箱梁架设
发布日期:2021-10-28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6日上午10时28分,在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白茆河特大桥165-166#墩上,随着最后一孔箱梁稳稳落下,中铁上海工程局常熟制梁场在全线率先完成邻近营业线箱梁架设任务。

南沿江城际铁路为江苏省内一条东西向快速通道,属于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区域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中铁上海工程局常熟制梁场位于常熟市支塘镇,承担着南沿江城际铁路9标白茆河特大桥165#墩-345#墩、10标七浦塘特大桥1#墩-445#墩2座桥梁共计585孔箱梁的制作、运输、架设施工任务,总体施工里程20.5公里,其中箱梁运架最远运距达17.41公里。所承担的项目为邻近营运线施工,尤其是邻近沪苏通铁路太仓港站的9道箱梁的架设段,线路全长1168.5米,架桥机施工边界与沪苏通铁路营业线接触网立柱平面间距仅31厘米,安全界限平面间距不到1米,安全风险极高,实施标准非常严格,是南沿江铁路安全风险控制的重点和难点。

对此,依托“南沿江城际铁路党建联盟”,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与各联盟单位紧紧围绕“党建提质、工程提速”目标,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党旗插到工地第一线,严抓工程质量、优化施工方案,保证了邻近营运线箱梁的安全架设。在施工中,按照“环保优先”原则,中铁上海工程局常熟制梁场还采用绿色施工模式,用桥梁智能环保喷淋养护系统新工法代替传统的预制箱梁养护工法,最大限度节约资源,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苏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