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我省“双11”快递业务旺季邮件快件处理量预计近8亿
发布日期:2021-11-01 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8日,省邮政管理局召开2021年“双11”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新闻发布会。

2021年“双11”快递业务旺季将分为11月1日-3日、11月11日-16日两个阶段,前后时间共9天。经初步预测,旺季两个阶段全省邮件、快件处理量将接近8亿件,其中揽收量约4.4亿件、投递量约3.5亿件,揽收量在11日达到峰值8000万件(约为平时的3.5倍),投递量在14日左右达到峰值4800万件(约为平时的2.5倍)。

全省各主要寄递企业在人员、场地、设备、运力方面都提前进行了储备。“双11”期间,行业从业人员增加近5万人,处理场地增加近53万平方米,分拣处理设备增加80套,机动车增加8500辆,航空班次增加18余次。同时,着力提升末端服务能力,加强快递公共服务点和智能快件箱建设,全省已建成城市公共服务站点近9000个,农村快递公共取送点超过6000个,智能快件箱近4万组、格口超300万个。

10月中旬,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均制定了邮政行业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督促指导企业提前备战“双11”。“双11”前后,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将组织开展旺季服务保障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还将利用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对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运行数据进行监测分析和视频巡查,确保高量期全网运行正常。(苏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