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国内在建最大直径盾构机“匠心一号”开始现场刀盘调平组装
发布日期:2021-11-12 15:55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1日,国内在建最大直径盾构机——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匠心一号”盾构机开始现场刀盘调平组装,隧道进入盾构始发前的最后准备阶段。

目前,盾构机超大部件——刀盘已全部运抵现场并“躺平”在调平焊接装置上进行调平组装,刀盘调平后将转入全面焊接工作。“匠心一号”盾构机刀盘焊接施工需持续约1个月,预计年底可具备盾构机始发条件。

“匠心一号”盾构机作为国内在建隧道项目中最大直径的泥水平衡盾构机,最大开挖直径16.09米,整机长165米,总重量5100吨,是集智能化与信息化于一体的“大国重器”。现阶段正在进行由工厂制造完成转入现场组装施工的转换,盾构机10万多个零部件正分批从广州的生产车间运往施工现场,进行再组装后,将投身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建设,完成长江上的精彩穿越。(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