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致敬榜样先锋,献礼建党百年”道德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11-12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0日下午,由苏州市交通运输局、交投集团联合主办,苏州高速公司承办的“致敬榜样先锋,献礼建党百年”道德讲堂活动在苏州高速公司阳澄西湖服务区精彩开讲,80余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沈建平、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文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焦亚飞、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明参加活动。

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本次道德讲堂围绕“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想、送吉祥、颁奖章、唱歌曲”等环节展开。

活动开始,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明在致辞中表示,要坚持学思践悟,构筑向上向善的精神家园,汇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要坚持效果导向,凝聚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让文明之花开遍交通内外,让务实创新成为全员共识,让比学赶超成为交通特质;要坚持久久为功,激发道德实践的生机活力,让道德讲堂成为涵养品德的“能量场”,引领奋斗的“风向标”,守望互助的“大舞台”。

在学模范环节,“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州高速公司排障一大队副大队长陈华明分享了自己坚守在清障救援工作岗位上的心路历程,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把心放在路上、把路放在心中”的工作理念。

在诵经典环节,来自苏州高速的侍远诗、耿娟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可爱的中国》,为大家呈现了方志敏同志所描绘的中国,进一步激发了全体人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和为交通事业奋斗终身的拼搏动力。

在悟感想环节,苏州高速职工代表钱志荣、陈玚为大家分享了电影《南征北战》和《夺冠》的观影感悟,畅聊了不同时代中的奋勇拼搏精神。在座的观众代表也现场分享了自己关于道德的理解和感悟。

在领导寄语环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焦亚飞围绕道德讲堂主题,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回看百年,我们要在以史铸魂中补钙壮骨。学党史、强党性、感党恩、跟党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是每个党员永恒的课题、一生的必修课。全体交通党员干部要紧跟形势、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观照现实,我们要在榜样引领下恪守初心。交通系统历来有着崇尚先进并且先进辈出的优良传统,一批批榜样先锋充分展现着苏州交通人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比学赶超的榜样先锋,也是你我身边每一个不忘初心的凡人。三是继往开来,我们要在勇担使命中砥砺前行。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的干劲、担当有为的脊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切实把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生动实践,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打造“三枢纽”、建设“三示范”的蓬勃事业中去。

在颁奖章环节,沈建平、刘文伟、焦亚飞共同为苏州“最美劳动者”代表颁发了奖章,鼓舞全系统干部职工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苦干实干,不断为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先行区创造新业绩,贡献新力量。

最后,全体参加人员共同合唱了《我们走在大路上》,在激情昂扬、催人奋进的歌声中,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