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率先进入宁常段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发布日期:2021-11-16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0日下午,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首段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施工在站前3标中铁十六局正式开始,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率先进入宁常段无砟轨道施工阶段,为后续铺轨作业创造先决条件。

南沿江城际铁路采用我国自主研发并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施工技术,包含该项技术的“高速铁路Ⅲ型板式无砟轨道系统技术及应用”项目于近日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是我国高铁建设创新水平的集中展现,因其稳定性高、刚度均匀性好、结构耐久性强等优势,逐步在国内推广应用。与CRTSI型轨道板相比,模板精度要求高,加工作业难度大。

截至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年度投资已完成87%,线下工程基本结束。常州段正线连续梁共有56联,除2联正在施工外,其余均已合龙,预计全线架梁作业于今年12月份全部完成,届时无砟轨道施工、钢轨铺设等工序将全面展开。

(常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