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
——淮安市公路中心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8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17日,市公路中心、直属公路站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迅速在全市公路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此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次全会也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主要体现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九届六中全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

共通过学习,公路党员干部表示:要在全面系统学、深入研究学、拓展思维学的基础上,深悟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深悟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价值内涵、深悟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人民内涵。同时要结合公路工作,抓落实,强推进,增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更要真正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公路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淮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王晨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