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组织机场区域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8 12:4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效提升机场区域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徐州市“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按照省“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空港和水路口岸协调组空港口岸工作组《关于开展空港口岸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的通知》要求,于11月17日下午在徐州观音机场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省“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空港和水路口岸协调组副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徐州市“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副总指挥、副市长赵立群出席并讲话,省卫健委、民航江苏监管局、南京海关等单位有关专家,连云港市、淮安市、盐城市、扬州市空港口岸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和属地机场有关人员参加观摩。
    演练背景设定为机场防疫办接到第三方检测机构报告,机场上午参加例行核酸检测人员中,有一个试管的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由于是10人混检,需要立即联系并管控阳性样本涉及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复核。为应对突发情况,机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迅速完成常态和应急机制转换,联合市、县有关单位展开机场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处置疫情。演练共分为7个阶段,包括病例发现与报告、组织场区封控、航班协调、旅客分流、第一现场应急处置、流调溯源、转运阳性病例、舆情管控及新闻发布等15项演练科目。演练中各保障部门快速反应、密切合作,顺利完成演练任务,演练现场井然有序、处置高效。通过演练,加强了机场预案与市、县预案体系的衔接,强化了机场与属地的应急联动和协调配合,进一步提升了机场发生疫情后的人员管控、流调溯源、旅客转运、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实战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准备、协作配合、堵塞漏洞、加固防线的预期效果。
    汪祝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江苏民航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进一步理顺指挥协调体系,保持指挥体系始终处在激活状态,保持防控队伍相对稳定,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协调顺畅、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做好总结分析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全链条全要素应急演练,系统全面梳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总结分析和研判评估,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并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有关工作指南和工作流程,切实通过演练不断提升空港口岸应急处置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