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加大铁路货运占比 服务“四化”同步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19 17:17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9日,宿迁市铁路办组织召开新长铁路货运物流座谈会,研究讨论宿迁地区铁路货运的相关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宿迁地区运输结构,为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提供重要引擎。会上,宿迁市铁路办联合江苏省铁路公司、宁波港铁路有限公司海铁物流公司代表探讨了宿迁铁路货运与河运海运联运转接、铁路支线运行模式等问题。据悉,宿迁铁路货运具有起步晚、运输分散、基础配套设施薄弱等特点,“十四五”时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关键五年,今年以来,宿迁市“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研究、宁宿铁路规划研究、连宿蚌铁路规划研究已通过中间成果审查,宿迁铁路专支线规划研究已通过最终成果审查,为宿迁市铁路货运站场布局和专支线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

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宿迁市铁路办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以建设人民满意铁路为宗旨,进一步加强铁路货运量、渠道、成本需求方面的调查研究,为铁路支线、多式联运物流园区等规划建设提供支撑,进一步优化调整宿迁地区运输结构,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当好先行。

据了解,宿迁市既有普铁共2条线路,分别为宿淮铁路和新长铁路,功能均为货运为主,客运为辅。其中宿淮铁路西起津浦铁路符离集车站,东至新长铁路袁北站,线路自西向东行经地区包括泗洪县、洋河新区、泗阳县,宿迁境内长78公里,该线已于2014年12月正式建成通车,时速120km/h;新长铁路全长529千米,宿迁境内56km,2002年建成通车,宿迁市境内沿途经过沭阳县和泗阳县,设计速度120千米/小时,该线对沿线的沭阳、淮安、盐城等城市经济拉动较大,近年客流量日趋增长。经统计,今年1-10月,宿迁市铁路货运总量高达28万吨,其中10月货运总量同比增速128%,创历史新高。

(宿迁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