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铁路办开展危货运输及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19 17:2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1日,为做好重大活动期间和秋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根据苏州市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督查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维护苏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苏州市地方铁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市铁航中心朱丹主任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危货运输和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检查工作,苏州市铁路办、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安保处、工业园区规建委和交警大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人员首先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天天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危货运输检查工作,听取了物流公司负责人关于危货运输整体现况、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汇报,察看了该企业运行苏州市道路运输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平台的情况,查阅了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生产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等相关的内页资料。随后,前往京沪铁路和沪宁城际铁路沿线唯亭浦田工业园,察看了园内影响铁路行驶安全和铁路设备设施的彩钢板、防尘网、塑料薄膜、广告幕布等轻体漂浮物的整治情况。

苏州市铁路办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着力提升安全意识,务必把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加强安全生产投入。特别是要加强安全生产人员组织配备,安全生产资金、安全防范技术的投入,要根据自身情况找问题,排查隐患,真正把安全隐患排查彻底,不留死角;三是要疏堵结合。根据自身发展目标和实际情况做好企业定位,不能只是片面追求企业利润,更要考虑安全成本、社会效益等综合成本。

苏州市铁路办强调,铁路安全无小事,地方政府要落实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责任,隐患发现一处就要整改一处,务必要做好隐患闭环整改。建议学习昆山市将铁路安防融入社会治理网格化体系的先进经验,多总结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确保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净化铁路沿线环境。

(苏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