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数再创新高|扬州市综合运输服务中心
启动下半年全省内河船舶船员一类轮机适任实操考试
发布日期:2021-11-19 16: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年度考试计划安排,1116日,扬州市综合运输服务中心启动下半年全省内河船舶船员一类轮机适任实操考试。本次考试将持续一个月,按一类轮机长,一类大管轮,二、三管轮等项目,分3个批次进行,共服务考生286人,人数较去年上升87%,创历年之最,全力满足船员适任资格提升需求。

由于船员航行途经地区复杂,为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扬州市综合运输服务中心提前周密部署,科学制定计划,集中全力为船员考试提供好流程安排、人力保障和后勤服务,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顺畅有序。同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每考次安排来自同一地区的30名考生参加考试,减少人员聚集传播风险。加强对苏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的检查,严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加考试,严格落实考场登记测温、通风消毒措施。

扬州是船员大市,有注册船员8800余人,船员适任资格考试需求较广。内河船舶船员一类轮机适任实操考试是轮机部最高职务的考试,主要考察船员轮机部实际操作和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船员需先参加船员适任培训,通过理论考试后方能参加实操考试。截至目前,扬州市共有一类轮机高级船员714人。扬州市综合运输服务中心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满足船员考试需求,全面提升船员素质水平,助力扬州航运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