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道路水路运输信用修复便民服务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4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用修复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更是失信主体主动纠错的重要保障。近期,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道路水路运输信用修复便民服务试点工作,信用修复通过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实施,取得了初步成果。

    为规范信用修复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明确道路水路运输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通知》。该《通知》明确了信用修复培训课程内容;按照失信行为严重程度及失信行为剩余公布有效期的长短,明确不同的课时要求;积极推动信用修复培训与违法行为累积记分消分教育培训结果互认、严重失信行为信用修复培训与黑名单修复培训结果互认。

    同时,开发了“网上司机之家”信用修复微信小程序、配套培训课件、考核题库,小程序与交通运输信用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具备信用修复线上培训、考核和修复申请等功能,进一步打通了“线上+线下”信用修复双渠道,实现了“信息多跑路、企业零跑腿”。

    今年7月起,省厅在无锡启动为期4个月的信用修复便民服务试点工作,按照“数据共享、流程规范、操作便捷、无需见面”的思路,先后两次组织了45家企业经营者、22名从业人员参与了信用修复试点工作培训。目前已有7家企业和15名从业人员完成信用修复。此次试点工作达到预期成效,为全省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在全省全面开展道路水路信用修复工作,鼓励和引导失信主体主动纠正失信行为,营造和谐交通运输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