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宿迁港港企携手 外贸航运发展成效初显
发布日期:2021-11-24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宿迁市举行中远海运外贸集装箱航线推介会暨宿迁港航企业业务交流会,宿迁港牵手中远海运,助力港航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推动宿迁外向型经济发展。市商务局、宿迁海关等部门,各县区(功能区)商务局(经发局),宿迁市港口发展有限公司以及150余家外贸企业参加了活动。

宿迁港作为宿迁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是满足全市外贸企业货物“进得来”“出得去”的基本保证。中远海运集运于 2017 年 6 月首航宿迁内贸集装箱航线,得到了宿迁市政府以及广大客户的大力支持,经过3年多的摸索和发展,宿迁港的功能越来越完备、条件越来越成熟,去年为全市生产企业节约物流成本超过1.5亿元。今年中远海运集运在宿迁开通内河外贸集装箱远洋航线,将进一步促进宿迁当地以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丰富宿迁外贸货物的出运路径。

目前,中远海运通过全球航线操作中心把宿迁港设为节点港口,远洋航线涉及的船期、运价等信息已录入海运系统,航线途径的海关节点港口也审批通过,宿迁港中心港已初步具备外贸远洋运输业务的功能,首条外贸集装箱远洋航线即将开通。宿迁也将发挥宿迁港的区位优势、市场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全力打造“东入海、南进江”的外贸集装箱航线通道,为宿迁地区及周边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可选择的物流通道方案,让广大企业家足不出户,货物就能实现从港口报关放行、走向世界。

宿迁港将与中远海运共同努力,把宿迁港外贸集装箱航线打造成为京杭运河内河港的精品外贸航线,为宿迁及周边地区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外贸物流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