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10个“强省”:还原五年“强音” 锚定新的目标
发布日期:2021-11-26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记者 付奇 蔡姝雯 白雪 倪方方 梅剑飞 王拓 仲崇山 顾星欣 丁茜茜

在省党代会报告中, “强省”一词出现多次,成为会场内外热议的关键词。记者摘选出其中10个“强省”,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大家认为,报告中有关这10个“强省”的表述,既是对五年来江苏各个领域“强音”的还原,也为新的五年奋进之路锚定了方向。

5 交通强省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

过去几年,我省结合实际,服务重大战略,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性提出打造交通强国江苏“十大样板”,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沪苏通公铁长江大桥实现五个“世界首创”,五峰山长江大桥创下七个“世界第一”;“轨道上的江苏”取得重大突破,高速铁路里程跃升至全国前3位;发布全国首个《江苏省普通国省道智慧公路建设技术指南》,在全国率先打造省级云控平台;镇村公交实现全覆盖,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在全国率先达到100%等。

下阶段,我们将围绕交通强省战略,以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交通运输现代化为目标,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的,推动基础设施立体互联、运输服务一体融合、治理体系现代高效,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为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本文刊于11月26日《新华日报》4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