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龙潭长江大桥上部结构总体施工组织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1-11-26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龙潭长江大桥上部结构总体施工组织设计和南锚碇沉井封底、填芯专项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评审,为南锚碇沉井封底与南锚碇工程转入上部结构安装作业奠定了技术基础。

专家听取了施工单位的汇报,认为两项方案内容完整、翔实,上部结构安装控制工程和关键工序的施工方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施工进度计划安排、资源配置合理;南锚碇沉井封底、填芯方案进度和质量、安全、环保等保障措施较全面,总体可行,经完善后可用于指导施工。

评审会指出,上部结构安装单位应对钢结构外厂加工、现场安装、过程监控、监测全面统筹,明确工艺流程及结构设计图纸,完善安全控制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衔接顺畅;加强上部施工数字化、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南锚碇沉井封底、填芯施工是沉井结构施工的关键一环,应进一步加强首盘混凝土的浇筑质量控制,做好大方量混凝土施工的组织保障,梳理以往沉井封底出现的问题,制定详细的预案措施,加强施工过程中安全、质量、环保风险管控,做到精细化施工。(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