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获全省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1-11-26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对全省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常州市交通运输局获“全省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十九大以来,常州市交通运输局紧密围绕将常州打造成为“长三角交通中轴枢纽”的目标,全面推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十三五”期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93.15亿元。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常州市交通运输局率先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自主开发并运行了“农民工工资管理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工资支付动态监管;始终把“政府依法监管”放在工作首位,着力提升根治欠薪工作监管能力,通过全面自查、专项检查、专项审计,全力消除欠薪隐患,并公布欠薪投诉维权电话,认真履行首问负责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近年来,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常宜高速设立“公路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在溧高、溧宁高速建设了“职业技能与安全体验中心”,打造针对职业技能培训及实体安全体验的内容全面、形式新颖的体验中心,不断加大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的安全生产和技能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农民工技能和安全素质,提升农民工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从2020年3月至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该局积极联络当地卫生部门到工地开展核酸检测,加大疫情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力度,确保了省、市交通重点项目有序顺利进行。(厅建管处 常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