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常泰长江大桥钢桁梁制造两项研究大纲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21-11-26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4日,常泰长江大桥《公铁同层双层钢桁梁大节段制造技术研究》和《非对称箱桁架组合大节段智能模块化拼装作业研究》专题工作大纲,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组织的专家审查。

常泰长江大桥钢桁梁为两片主桁结构,桁高15.5米,桁宽35米,桁式采用“N”形桁架。钢桁梁最大连续长度4299米,标准节间长为28米,采用整节段制造安装,制造精度要求高。《公铁同层双层钢桁梁大节段制造技术研究》专题旨在重点解决钢桁梁超长弦杆智能制造及质量控制、桥面板单元U肋焊缝智能焊接、不锈钢复合钢板焊接及焊缝无损检测、桥面板块智能制造及质量控制等难题;《非对称箱桁架组合大节段智能模块化拼装作业研究》专题旨在从非对称箱桁架组合大节段智能模块化拼装技术入手,对钢结构桥梁生产中最重要的制造、焊接、拼装进行智能化研究,以期形成一整套成熟的、标准化的非对称箱桁架组合大节段智能化、模块化制造工艺指导文件。

审查专家听取了研究单位中铁宝桥、中铁山桥关于工作大纲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两个项目工作大纲内容较全面、技术路线合理、研究方法可行,项目组均具备完成项目研究的能力,进度安排合理,经费预算适中,同意大纲通过评审。(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