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连申线航道整治工程(如皋段)顺利通过竣工环保自主验收
发布日期:2021-11-29 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南通市连申线航道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在连申线如皋水上服务区组织开展连申线如皋段(含如皋水上服务区)竣工环保自主验收会,相关参建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听取调查报告,实地查验,项目建设过程回顾等方式,深入了解项目环境保护工作执行情况,一致认为该工程的生态保护和废水、废气、噪声、环境风险污染防治设施符合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连申线如皋段航道整治工程主要包括航道工程、桥梁改造、如皋水上服务区及其他配套工程。实际完成环保投资1880万元,工程整体走向与环评一致。通过落实各种生态环保措施,航道沿线临时占地已得到恢复,植被生长良好,施工弃土得到充分利用。航道两侧种植的绿化带能有效防止水土流失,并且达到了隔声降噪的效果。水上服务区设置船舶污水收集装置,满足船民生活污水投放需求,实现船舶生活污水应收尽收;设置船舶岸电设施,有效减少船舶柴油发电产生的大量废气和颗粒物排放。根据航道内布设的3个底泥监测点位、7个水质监测断面以及公众意见调查结果,航道环境符合国标要求,群众对工程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表示满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