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高垫大桥主跨顺利拆除
发布日期:2021-11-29 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上午11时左右,随着最后一块主跨结构吊离河面,高垫大桥主跨顺利完成拆除,比原计划提前了三天,高效保障了航道的通行安全。

高垫大桥位于苏州吴中区和工业园区交界处,横跨苏申外港线。因建设年代久远,桥梁通航净空尺度已不能适应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极易发生船舶碰撞桥梁的事故。此外,根据桥梁管养单位近年对桥梁状况的检测结果显示,该桥桥面和墩柱承台存在多处破损、裂缝和露筋的情况,支座已经发生剪切变形、开裂和脱空。多年前,该桥已禁止机动车通行。为保障桥下船舶和桥上行人通行安全,进一步提高我省水运建设服务保障水平,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中心将其列入2021年碍航桥梁拆除计划中。

拆除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影响,苏州水运指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完成施工区域封闭围挡和航道警戒维护等工作。施工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奋战,在完成桥面系及附属结构拆除后,采用绳锯切割、浮吊船吊装的方式将主桥移至西岸北侧空地,成功完成了桥梁主跨拆除工作。

高垫大桥预计12月底前完成边跨拆除,届时,苏申外港线(江苏段)航道将打破瓶颈制约,进一步疏通水路经络,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因水而兴提供有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