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致敬百年路 开卷逐梦新征程
昆山公路承办庆建党100周年征文 照片征集
颁奖暨读书感悟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1-03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2021年昆山交通庆建党100周年征文、照片征集颁奖暨读书感悟分享会在交通大厦8楼举行。该项活动由昆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昆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活动邀请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市作家协会以及征文、摄影获奖人员参加。

本次分享会分为六个环节。分享会以集体诗歌朗诵《梦想的坦途》为开篇。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姚志鸿及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沈明分别致辞。活动对征文、摄影的获奖选手代表进行面对面访谈。邵卫花、高巧林、李忠勇三位嘉宾从文章撰写角度、几代人出行方式的变迁、感触最深的哪条路、“四好农村路”品牌建设、摄影之美等不同视角,畅谈昆山公路交通建设成、乡村公路美景及文化内涵之美。有奖竞答环节,既包括今年阅读节活动主题、“四史”知识,又包含昆山市农村公路基础知识等,既活跃气氛,又以“赛”促“学”,激发广大交通党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爱事业的情怀。活动还观看了昆山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视频,并对征文、照片征集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2021年,昆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面向社会,陆续承办了“庆祝建党百年  感受美好公路”主题征文活动及“昆山公路交通印迹”老照片暨“庆建党百年 回首昆山路”照片征集活动。历经半年多的征集,昆山市作家、摄影爱好者通过自己优美的文笔、敏锐的镜头,为全市交通奉献了一篇篇热情洋溢、感同身受的美文,以及一幅幅震撼心灵画面、精美的美图。同时,还承办了“四好农路寻芳影 书香骑遇颂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骑行暨第十六届阅读节启动仪式,通过淀山湖环湖大道骑行和阅读节启动等实景体验,让好路、好文、好景、好书有机结合,创造性地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庆祝建党百年、阅读节活动有机串联,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昆山公路交通取得的辉煌成就,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王丽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