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规划研究中心赴南京港、镇江港调研长江经济带运输结构调整
发布日期:2021-11-03 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9日、11月1日,厅规划研究中心分别赴南京港龙潭港区、镇江港大港港区开展交通强国建设长江经济带运输结构调整试点任务实地调研。

  在南京港龙潭港区,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港区铁路专用线、集装箱码头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了龙潭港区在铁水联运、港口航线、港口合作等方面建设运营情况;并重点就龙潭港区运输结构调整、公铁水联运枢纽建设、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运营等方面,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港(集团)、南京龙潭铁路公司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镇江港大港港区,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港区铁路专用线、集装箱及散杂货码头、铁路货运站等基础设施,重点了解了镇江港、扬州港在铁水联运、海江河联运、港口合作、智慧港口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镇江港、扬州港与上海港、连云港港等港口合作,以及镇江港大宗散货储运基地规划建设等方面,与镇江港港务集团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交通强国建设长江经济带运输结构调整试点任务进展情况的了解,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运输结构调整试点任务打下了基础。下阶段,省市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运输结构调整试点任务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厅规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