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国交通报】江苏前黄船闸通航建筑物运行方案获批
发布日期:2021-11-30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驻江苏首席记者 施科 通讯员 常港航)近日,江苏常州市船闸管理中心《前黄船闸通航建筑物运行方案》获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行政许可。前黄船闸成为交通运输部《通航建筑物运行管理办法》生效以来,江苏第一座申请并通过行政许可的通航建筑物。
  据悉,前黄船闸位于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和前黄镇交界,是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船闸是按照双线设计建造的千吨级通航建筑物,其主要功能是通过调水改善太湖水环境、保障锡溧漕河船舶安全有效过闸。
  下一步,该船闸将根据运行方案要求做好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安全高效便民为原则,以新版水上便捷过闸系统为手段,以锡溧漕河联动平台为网络,打通上接芜申线、下连苏南运河的千吨级航道网。

本文刊于11月30日《中国交通报》6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