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通知公告
高层次人才进工地 促进航道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03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行业高层次人才在技术创新、管理提升等方面的作用,无锡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积极贯彻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交通运输行业高层次人才“三进三促”活动的部署,近期组织2位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分别深入在建航道工程项目工地,开设工程安全生产、质量管控等专业技术讲座,与参建人员进行技术交流,现场答疑解惑,促进水运品质工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为提高航道工程安全管控水平,无锡市港航中心党总支委员、正高级工程师、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张建国同志深入锡溧漕河宜兴段航道整治工地,为参建人员讲授了题为《严格落实安全双重预防机制,筑牢工程建设安全防火墙》的专题讲座,重点结合工程实际对2021年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普及宣讲,将最新增订的与安全风险管控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对比分析;论述了国家对政府及企业提出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防御机制的具体要求,并举出多项贴近工程建设实际的案例加以辅助说明与警示;悉心指导水路参建人员依法严控工程安全生产,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安全风险源头管控与现场隐患排查治理预防相结合,最大程度化解工程中的重大安全风险,提升航道工程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水平。 

为提高航道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无锡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第一党支部委员、高级工程师、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赵冲同志深入锡澄运河黄石大桥施工工地,为广大工友们带来了一堂题为《钻孔灌注桩施工阶段质量通病与防治》的专业技术知识讲座。黄石大桥新桥建设目前正处于钻孔灌柱阶段,拥有丰富桥梁建设经验的赵冲同志聚焦桥梁建设钻孔这一施工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进行分析破解,对吊放钢筋笼、灌注水下混凝土时的质量通病给出防治建议,围绕施工中实际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参建人员交流讨论,帮助施工单位改进施工工艺、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推进航道整治重大项目工程建设。

此次港航行业高层次人才进工地、促进航道工程建设活动,切实帮助参建人员进一步增强了依法强化工程安全生产、持续推进品质工程建设的责任感与专业能力,有力促进重大水运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无锡港航领域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将再接再厉扎根行业深耕奋斗,为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勇当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

 

(无锡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孔思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