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海太过江通道工程(公路部分)可研报告咨询评估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3 14:34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南京组织召开海太过江通道工程(公路部分)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评估会。

海太过江通道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中明确的公铁复合过江通道,其公路部分为《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中南通至常熟高速公路的过江设施,铁路部分为《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中如通苏湖城际铁路的过江设施。项目位于苏通大桥下游约8公里,公路部分起自沪陕高速,止于沪武高速,路线全长约39.2公里,其中隧道长11.2公里,北接线(南通段)长约15.8公里,南接线(苏州段)长约12.1公里。全线共设置设互通式立体交叉5处,同步建设管理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服务区各1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海太过江通道(公路部门)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汇报以及有关部门、单位的意见,研阅了可研报告及相关资料,重点就项目的技术标准、建设方案及投资估算等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会议认为,项目的建设十分必要,报告中交通量预测结果基本可信,技术标准、推荐线位、隧道建设方案、建设规模及工期基本合适,投资估算合理,报告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工程风险分析防控措施基本合理。

海太过江通道的建设,对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提高过江交通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沿江城市组群协同发展、推进长三角地区互联互通和一体化发展、促进江海联动发展、促进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等,均具有重要意义。(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