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拾”里 情暖一线养护工人
发布日期:2021-02-10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有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公路,用汗水铺筑“畅、安、舒、美”的誓言。立春已过,春节将至,2月8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志愿者们来到延政西路,开展“春风‘拾’里  情暖一线养护工”主题志愿服务

红红火火温暖养护

在延政西路的红色景墙处,武进区公路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毛娟带领干部职工为一线养护工系上红围巾,与他们亲切交谈,肯定他们一年来取得的出色成果,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再三叮嘱大家在路上养护作业时要注意安全,防寒保暖。

“这条红围巾不仅喜气洋洋,还让我们的心里很温暖。”丁国良是延政西路段养护组组长,在武进从事养护工作已经10年了,接过红围巾的他特别感动,表示2021年将带领团队继续努力做好公路养护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不负初心和使命。

实实在在感受艰辛

随后,公路志愿者们在延政西路沿线,手拿捡拾夹、垃圾袋等,在一线养护工人的带领下,拾捡、收集、清运绿化带等处的垃圾。“亲身体验过才真正明白365天全年在线的养护工人确实太辛苦了,我们呼吁大家在外出时,能够更加提高环保意识。”志愿者陈玉洁在活动中还了解到,目前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提出新要求,网格化平台出现消息,相关负责人必须第一时间接单落实整改,实现快速闭合。通过体验养护工的日常工作,志愿者与一线工人的联系更加紧密,服务一线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真真切切观摩精细

最后,全体志愿者通过现场观摩洗扫车、护栏清洗车等养护车辆作业,结合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领悟到作为新一代公路人,要不断学习掌握新的科学管理方法,把更强的服务本领运用到公路养护工作中去。

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公路部门大力推进作业机械化、管理精细化、装备现代化,2020年度城镇长效综合管理一类部门考核武进区交通局在全区位列第一。养护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对技术含量越来越高,对于新一代公路人要求也越来越严。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专业业务知识的学习,为进一步做好精细养护工作、持续擦亮“至善吾径”农路品牌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