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你的坚守,是春节最美的一道风景!
发布日期:2021-02-14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路有风霜雨雪,更有彩虹与阳光。

坚守是责任与坚韧,更是奉献与柔情。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的倡议一经发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号召,作出了原地过节的决定,有的甚至继续坚守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节防疫大局。这些默默付出的交通人,让今年这个特别的春节,有了更特别的内涵、更值得铭记。

(摄影:曹宏)

节日不停工,工地不打烊

(常泰长江大桥  黄宪成 摄)

(龙潭长江大桥南京段  省交建局  供)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工地上 阮忠 摄)

(南京和燕路过江隧道项目部供)

常泰长江大桥、龙潭长江大桥、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南京和燕路过江隧道……交通建设者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守岗位、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致敬!入境转运一线的交通人

春节期间,省对接上海专班交通转运组全员在岗,实施“点对点、闭环”转运不放松,筑起涉外疫情防控“堡垒”,守好入境返苏“东大门”。80多名工作人员继续奋战在一线。交通转运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虽然过年也不能回家,但是“为全省人民筑起一道健康‘长城’,责任重大,无怨也无悔!”

保障通行,谢谢你的守护!

2月11日18时15分,沈海高速公路海沈方向苏通大桥上1202K+300M处发生一辆集装箱撞中央护栏交通事故,事故占据全部三股车道,后方车辆无法通行。现场交通执法人员与高速交警立刻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展开紧急救援。

在“一路三方”联合调度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各方单位人员快速施救。经过近2多小时切割处置,事故车辆被清理现场,事故现场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 

养好公路、保障畅通,是所有公路人的责任与使命。春节期间,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保障公路整洁畅通。在236省道东海城区段,东海县公路站通达养护公司的张同文和几名养路工人仔细清理公路边洒落下来的杂物。张同文已经在养护岗位干了36年,每年春节,他都会和其他同事一样坚守岗位,为群众出行出一份力。

服务暖心,你们的笑容是最美风景!

在公交十米车厢,公交人用辛勤的劳动和满腔的热情,抒写着奉献风采。

在交通场站,交通人坚守在防疫一线,为市民健康“守岁”。

南通市45路公交司机李建军,已经是连续第五年除夕夜跑末班车。为了让李师傅吃上一口热腾腾的年夜饭,他的爱人几乎每年都会给他送饭、陪他站好最后一班岗。当车窗外的鞭炮声响起,一旁静静陪伴的爱人总会为李师傅送上祝福。这看似平常的祝福,背后更多的是对丈夫职业的理解和支持。

一张车票、一对春联、一盏灯笼、一顿年夜饭……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无论身在何处,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

在这样的日子里,选择就地过年,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选择坚守岗位,是为祖国母亲写下的最美答卷。也许今年春节无法和父母团聚,但只要心里有家、有亲情,哪里都是团圆。

正是每一个个体的坚守与付出,汇聚了我们新年胜去年的信心源泉。

正是每一个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愿我们无论身在何处,总能心有所依。

愿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山海可蹈,远方可期! 

感谢!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你!

(省交建局 省交通工会 苏交执法 宁交 徐交 通交  扬交 连交 宿交 交汇点 南通广播电视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