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春节坚守执法忙
发布日期:2021-02-16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2日大年初一,早上8时40分,盐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交通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大屏幕显示,滨海县官滩渡口大雾渡运,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滨海县执法人员,要求果断执法、迅速停运,从而及时消除了渡口安全隐患,保障了春节群众渡运安全。“其它渡口及水上交通情况怎么样?”春节坚守值班的支队执法人员边交流边电子巡查着,“水上交通井然有序,其它渡口渡运秩序正常。

    上午10时20分左右,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道路执法一大队执法人员在南洋国际机场值守检查出租车安全营运情况。 “请出示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营运时,要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计费,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得擅自抬高运价;无正当理由不得拒载和营运途中中断服务;要按照合理路线或者乘客要求的路线行驶,不得绕道宰客;要给乘客出具出租汽车专用发票。同时要做好自身和乘客的安全防疫,经常对车辆进行消毒和通风。”执法人员逐一对现场营运的出租车嘱咐道。
    上午10时40分,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道路执法二大队执法人员在车站等地点为企业开展安检和防疫服务。有的检查、提醒站(场)内所有人员落实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有的对所有人员进出站(场)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有的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及省市际班车实名制售检票落实情况,有的对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的行李是否通过危险品检查仪检查或开包检查,有的检查“安全带-生命带”落实情况,有的检查反恐和消防设施配备齐全有效,疏散通道畅通情况。一派安全监督、执法服务忙碌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