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安全检查 确保节日期间运输生产稳定
发布日期:2021-02-19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春节长假期间运输生产安全稳定,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南京江北新区铁路运输公司春节期间组织了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重点对铁路站场、道口、线路、行车作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系统性检查。
    铁路运输公司按照生产、设备、安全分专业组织各部门专用技术人员,通过对消防安全、交通车辆、特种设备、机车和车辆、铁路线路、行车作业行为、道口的设备设施、铁路通信信号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检查,全面排查运输生产全过程的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和整改清单,实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时限、资金、预案”“五到位、五落实”,并及时跟踪整改的效果,彻底消除隐患。
    检查组对公司春节期间的运输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着重检查了节日期间机车设备的检查维护、通信信号设备的维护保养、道口设备设施的维护和沿线视频监控的维护等情况。针对节日期间铁路运输生产24小时不间断运转的特点,检查组检查了长芦站春节期间人员的班次安排、行车作业安全管控措施、专业技能人员的值班值守、常用备品备件的准备等工作情况,并督促各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和完善,确保春节期间的稳定生产。

(南京市铁路办、江北新区枢纽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