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节后率先实现复工
发布日期:2021-02-19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南沿江城际铁路跨通港路高架道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施工平台上,热火朝天地工作着。
     为保障4月底前实现贯通,该节点的全体员工选择留在常熟过年,并早在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三)就率先复工,提速前行。随着其他工人陆续返岗,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的各工点也将迅速恢复生产。
    南沿江城际铁路起于南京南站,止于太仓站后利用沪苏通铁路进入上海枢纽。正线全长278.53千米。共设9座车站。最高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南沿江城际铁路与沪苏通铁路并站于常熟站。通车后,常熟可实现1小时到达南京。另外,该铁路还与沪苏通铁路、京沪高铁等线路相连,未来还将直通上海浦东,成为江苏省又一条东西向快速交通走廊。沿线居民无论是北上北京,还是南下沪浙,都十分便利。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工程进度稳步推进,预计将于2023年初竣工。

(苏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