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跨秦淮河桥紧张施工
发布日期:2021-02-26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江宁区上坊桥南100米的秦淮河上,十多名工人正通过履带吊及汽车吊进行锁口钢管桩围堰钢围檩吊装及钢管桩焊接、吊装作业。这是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1标施工的重要控制点之一,他们要在这里打下跨秦淮河特大铁路桥关键的墩柱。

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起于南京南站,经镇江市、常州市、无锡市止于苏州太仓站,然后利用沪苏通铁路进入上海枢纽,是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区域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正线全长278.53千米,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共设9座车站。

 跨秦淮河特大铁路桥70号墩为跨秦淮河连续梁主墩,墩址位于秦淮河内。该墩承台施工属于水中及深基坑作业,采用锁口钢管桩围堰防护,单根钢管桩直径71厘米,长36米,共计89根。结合项目整体施组工期及历年秦淮河水文情况,需要在今年5月底秦淮河汛期到来前完成水中墩身施工,工期紧,任务重。为确保工期及施工安全,中铁四局南沿江项目部协调组织施工作业人员留宁过年,春节期间,工人们不停工为早日完成70号墩施工连续作业。截至目前,南沿江铁路站前1标已经完成该标段总工程的59.76%,为如期完成标段施工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南京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