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运返程安全 常州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客运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2-26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陆续踏上返程路,为了给广大返程旅客营造安全稳定的客运市场环境,2月20日,常州市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行动部署,当天下午1点开始,常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新北大队牵头联合机动大队、公安交警在龙虎塘高速道口附近路段展开巡查,坚持“查”、“防”相结合,重点打击客运班车不按批准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以及旅游包车招揽合同外旅客等客运违章行为。在严查违章同时,督促客车驾驶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醒旅客佩戴口罩,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下午1点20分左右,一辆河南籍大客车在通江中路停靠,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经查看该车线路牌及询问驾驶员,该车为河南信阳至苏州的客运班车,车上载着二十余名乘客,通江中路并不是该车核定线路,串线经营行为扰乱了客运市场秩序,也对乘客利益造成损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交通执法部门暂扣车辆证件,并将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同时抄告车籍地管理部门,请其加强源头监管。

当天下午,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车辆12辆,查获串线经营大客车2辆。据悉,此次行动也是长三角联合执法行动的一部分,当天,常州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周边城市管理部门联合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为人民群众返程安全保驾护航。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