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港开通首条近洋集装箱班轮航线
发布日期:2021-02-26 18:4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5日,华信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的“艾柯德”靠泊常熟港兴华码头,将装载126TEU的重箱驶往日本,标志着一条集装箱日本近洋航线正式落户常熟港,这也是常熟港首条近洋集装箱班轮航线。

常熟地处长江三角州,经济比较发达,区内有大量的外贸进出口企业,每年的外贸集装箱生成量超过100万标箱,但因常熟港以往没有近、远洋的集装箱直达班轮航线,在集装箱运输的时效、物流成本上没有竞争力,因此常熟境内外贸进出口企业的集装箱绝大部分都从上海、太仓港进出。

为推进常熟港高质量发展,提升常熟港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2020年12月1日,以华信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在长江沿线新开日本集装箱班轮航线为契机,在港口行政管理部门及各联检单位的全力支持下,码头、代理、货主的共同努力下,至日本的“天福”轮集装箱班轮首次靠泊常熟港兴华码头。经过近3个月的运行,该航线在常熟港装卸集装箱的箱量基本稳定,也逐步吸引了UPM、夏普、长春化工、住友橡胶等外贸进出口企业的货源。

下一步常熟港将抢抓国家“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加大组揽货和航线开辟力度,全力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