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进一步深化改革聚力攻坚 我省大力打造交通综合执法特色品牌
发布日期:2021-02-27 1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聚力攻坚的指导意见,提出在省、市、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完成的基础上,通过3—5年努力,打造具有江苏特色、行业特点的交通综合执法品牌,新型执法监管机制基本建立,有关重大执法专项任务高质量完成,综合执法面临的难点、瓶颈、短板取得积极突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水平位于全国前列。

为深化交通执法法治机制改革,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要求全省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建立健全交通执法法规制度体系,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今年,我省将在南通、昆山“四基四化”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江苏模式,推广江苏标准,加快在全省范围深入推进“四基四化”建设,力争到年底市级层面交通执法“四基四化”达标率达50%以上,到“十四五”末实现市县交通执法“四基四化”100%达标。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明确,全省要继续深化交通执法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有关事权下放,加强和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交通运输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要着力攻坚重点领域执法治理取得新突破,继续开展交通运输污染防治行动,高质量做好“治污、添绿、留白”三篇文章。全力攻坚交通运输本质安全水平提升,进一步完善交通工程建设执法监管体系,深化交通综合执法模式和监管机制改革,建立智慧执法生态体系,推进5G、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安全监管、污染防治、质量监督等交通执法领域应用。继续拓展信用监管应用领域,加强交通执法信用监管,积极推进船舶污染防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治理、交通建设市场等领域“信用+监管”机制改革。(苏交执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