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我省省市县一体化协同推进交通智慧执法
发布日期:2021-02-27 14:17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加快推进现代科技与交通综合执法工作深度融合,近日出台关于大力推进智慧执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的江苏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基本建立,省市县三级监测预警指挥调度体系更加健全高效,智能执法装备广泛应用,执法现场要素全面感知,泛在智网广泛延伸,“智慧执法大脑”应用效果凸显,非现场执法比重显著提高,执法效率大幅提升,便民、惠民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要求全省交通综合执法系统要提升发展格局,坚持目标导向、系统思维,聚力创新,创新发展道路,创新服务模式,创新管理制度,创新标准建设,创新技术应用。以智慧执法创新行动“四个一”基础工程为支撑,加快外场感知设备和智能执法终端装备的建设与整合,形成“智能感知”体系;推进感知数据与智能分析算法模型的全面链接,建设“智慧执法大脑”,形成“智慧认知”体系;打通横向、纵向业务网络,提升省市县站端边的互联互通水平,形成“泛在智网”体系。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强调,今年交通智慧执法建设工作要重点抓牢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一体化的监测指挥体系,着手推进便捷的智能执法装备体系,完善升级水上综合执法服务站体系;抓紧业务系统建设,启动建设综合执法系统,推广应用部省重点系统,提升内河船舶管理信息化水平;抓深数据分析应用,加强数据建设与应用,创新建设智慧认知能力;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大力推进标准化与科技项目。(苏交执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