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7 14:18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7日,2021 年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长、党组书记王慧廷作工作报告,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张鸿飞主持会议。

“十三五”以来,全省交通运输领域路政、运政、港政、航政、海事、交通工程及建设市场等多条线执法工作由“分散”走向“综合”。机构改革两年多来,江苏交通综合执法从无到有、融合增效,在全国率先建立了交通综合执法法规制度体系。交通执法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整治117个沿江非法码头和732个内河非法码头,打造2万公里绿色廊道。长三角水路运输许可证和船舶营运证实现共享互认,建设了沪苏昆交通一体化执法站。高速公路交通事故1小时恢复通行率达90%以上,江苏获评全国“通行秩序最好省份”。为3万余艘船舶免费安装VITS终端,建成4个水上“24小时船务政务超市”。出台全国首部省级高速公路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全省限速120km/h路段达87%;获评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5对、优秀服务区20对。执法队伍职业化建设全面启动,在全国率先制定交通基层执法工作信息化建设指南。本省籍“两客一危”主动安全防控全覆盖,港口危险货物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率90%。

陆永泉指出,近两年来,我省交通综合执法机构改革进展显著,法治建设成果显著,创新发展成效显著,党建引领作用显著。当前,江苏交通运输事业正面临战略机遇期,交通综合执法工作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夯实基础、提升能力。要围绕交通运输大局,更高站位主动服务行业发展,加强系统谋划,把执法与行业信用体系紧密联系起来,形成闭环管理,服务交通运输市场发展,实现执法从“被动”向“主动”、从“粗放”向“精准”转变。要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完善交通综合执法体系,提升交通综合执法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更大力度推动执法协同。要不断改革创新,推动实现交通综合执法现代化,推动执法理念、执法模式、执法手段的现代化。

会议明确了“十四五”江苏交通综合执法总体目标:到2025年,实现“五个前列”,即“四基四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行业执法监管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安全绿色执法成效走在全国前列、交通执法先进文化走在全国前列、执法为民服务成效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各级交通综合执法机构将重点做好“六高六新”:用更高站位服务交通运输现代化,展现综合执法新作为;更高起点深化改革依法行政,构建综合执法新机制;更高水平推进智慧执法,增强系统综合治理新效能;更高标准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实现本质安全水平新提升;更高质量深化污染防治,彰显美丽交通绿色发展新面貌;更高层次培塑执法文化,打造江苏交通执法铁军新品牌。

2021年是江苏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的实践年,全省交通综合执法系统将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全力以赴推进五年规划实施,把改革攻坚贯穿交通综合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过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着力提升全省交通运输智慧执法水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彻落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和文化建设。

会议公布了省交通综合执法局2021年度十大重点改革攻坚项目、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以及加强法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智慧执法等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苏交执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