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部署2021年运输服务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1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2021年全省运输服务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部署了六个方面21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深入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印发实施运输结构调整、内河集装箱高质量发展、国际物流供应链发展3个三年行动计划和2021年度江苏省中欧(亚)班列发展工作要点,指导各地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运输结构调整样板,实施多式联运提升行动,加快推动水路集装箱运输和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

    二是积极打造高水平出行服务体系,印发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绿色出行和道路客运转型发展3个三年行动计划,在继续深入落实公交优先战略的同时,推进绿色出行城市创建,并全面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完成11个试点县(市、区)建设任务,启动达标县建设。《要点》中还特别对提升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服务水平明确具体要求。

    三是着力构建统一开放有序的运输市场,印发实施城乡物流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城乡物流服务“十百千万”工程建设,完成13个农村物流示范县创建,并启动达标县建设。鼓励和规范“互联网+货运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同时支持大型传统道路货运企业转型升级。《要点》中还明确鼓励出租车、汽车维修等行业新老业态的融合发展和服务品质升级。

    四是切实加强运输安全管理水平,统筹推进运输服务和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三年大灶”各项工作。要加强道路运输安全协同监管,深入推进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特别要对“两客一危”挂靠车辆清理组织“回头看”。

    五是持续提升运输服务行业治理能力,今年要完成《江苏省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发布,并启动实施旅客联程运输示范、机动车驾驶培训质量提升、交通运输新业态治理能力提升等一批示范工程和专项行动。《要点》还对推进信用管理提效、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运输服务监测和维稳处置等提出要求。

    六是精准实施好交通疫情防控,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统筹抓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分类分级做好疫情交通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