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获评2019~2020年度昆山市“模范职工之家”
发布日期:2021-03-02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下旬,昆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获评20192020年度昆山市“模范职工之家”。这是继获评全省交通运输行业2018-2019年度“模范职工之家”后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该中心工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全面提升职工素质,精心打造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一是高质量强化工会自身建设,软硬件环境同步提升。发挥省级“职工书屋”优势,图书门类众多、藏书约3000余册,职工活动室设施齐全。成立“书路同行”读书会,深化“链式培养”,强化劳动保护,注重人文关怀。二是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建家活动,打造“一家人”公路文化。注重党建引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尤其关心苏州火车站等防疫一线职工的安全防护和心理疏导。垃圾分类环保互动游戏等等,突出中华文化传承。注重职工阅读,开展“‘路书香 阅读不辍阅读活动,承办我们的小康路主题宣传活动昆山站线下活动——平安生态之路智能驾驶体验活动暨《吴风雅韵 水墨丝路》新书发布会。三是高水平做好三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工会社会影响力。认真履行工会安全生产监督职能,排查路桥安全隐患风险点。《单变双》获评2020年昆山市职工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二等奖。结合省级四好农村路建设,联合区镇塑造昆韵大道文化元素,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立足服务职工成长,开展多样化、多方位培训活动,发挥好5名公路劳模示范引领,营造温馨家园。开展全城织爱活动、2020慈善一日捐活动。

下一步,该中心工会将继续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工作方法,锤炼工会干部,改进提高服务职工水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创出新业绩,为全市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构建和谐做出积极贡献,为交通强省建设和高质量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