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道法》颁布实施六周年!苏州港航与法同行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02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3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下称“航道法”)颁布实施的第6年。为加大全员普法力度,深化依法治航实践,近日,苏州港航系统以“守护美丽航道,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普法宣传活动,为推动水运高质量发展增添法治“底色”。
【深读细研 明确职责】

苏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中心组学法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航道法》涉及的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进行详细解读,坚持先学一步、力求学深一层,在学习教育中激发法治优势和活力。相城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对《航道法》进行深读细研,学习全法共七章、四十八条,明确自身责任,增强全体职工依法治航的信心和决心。
【精准普法 答疑解惑】

全市航道系统在办公场所、重点航段、船民驿站悬挂宣传横幅,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组织志愿者,分别在远调站、水上服务区、胜浦大桥施工现场等地设置咨询台,或走上船头、或走进企业,向码头企业生产者、一线工地施工人员、广大船民等群体进行“一对一、零距离”精准普法,倾听民众的心声,耐心宣讲法律法规知识,现场答疑解惑,同时对工地现场进行了巡视检查,未发现违章施工、向航道内抛洒施工废弃物等迹象。
【护航发展 你我同行】

日前,全市拉开泥浆(渣土)水上运输专项整治“百日会战”,苏州港航以此为契机,结合《航道法》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沿线码头企业及广大船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近年来,苏州港航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用于航道疏浚清淤,每个人要自觉扛起护航水运绿色健康发展的责任,从源头上杜绝破坏航产航权的行为。

2021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此次《航道法》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共动员普法志愿者60人次,悬挂横幅标语近70条,发放普法礼包120余份,法律读本400余册,对内对外普法受众达1000余人,通过“志愿服务+法治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推动普法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开启苏州港航依法治航的新征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