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潘贤掌到省交通运输厅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6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5日上午,省政府党组成员潘贤掌到省交通运输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交通强国建设为统领,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交通重大项目为载体,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创建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奠定坚实的基础。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宏参加调研。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汇报了相关工作。

    潘贤掌参观了省交通运输厅应急指挥中心,观看了“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专题片,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交通运输厅工作汇报,对“十三五”以来全省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潘贤掌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对交通运输发展寄予厚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全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牢固树立“抛弃及格、力争优秀、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标准,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实的交通支撑。要“抓机遇”,全面支撑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实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试点省份,努力提升我省在长三角区域、在全国综合交通网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抢进度”,加快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增效能”,加快建设现代物流体系,积极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支撑服务沿海发展,持续降低物流成本。要“守底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打造更加安全的群众出行体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潘贤掌强调,当前省交通运输厅正在加快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将交通规划编制与国土空间控制规划和生态红线规划融合起来,抓紧研究,抓紧编制,尽快形成规划成果。要深入研究推进“铁水港路”融合发展,结合江苏实际,选取一些试点单位、试点地区进行探索,研究提出公铁水空多式联运发展方案。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沿海地区发展,要高标准支撑服务“向海发展”,着力把沿海地区打造成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新增长极,省交通运输厅要突出陆海统筹、江海联动,加快沿海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快研究制定沿海地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加快沿海地区公路、铁路、航道、航空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确保为全省新一轮沿海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支撑。

省交通运输厅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厅政研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