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建局召开2021年高速公路和过江通道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3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日,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召开2021年高速公路和过江通道建设工作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优秀团队表彰决定,解读了局《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和《“精细化施工年”活动实施方案》,分析了2020年工程质量状况和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2021年质量安全工作和工程建设计划、项目前期工作计划。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振雄明确了“十四五”工程建设总体目标和年度建设任务。

“十三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协同推进下,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积极响应全省高质量发展对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迫切要求,全面加快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圆满完成了“十三五”建设任务。五年共完成投资628亿元,较“十二五”增长87%。开工建设3个过江通道、12条高速公路、3个改扩建工程,共计775公里;加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建成12条高速公路共计395公里,新增对接山东出省通道1处、对接安徽出省通道4处。深入开展品质工程创建和交通强国样板打造,工程质量安全稳中有进,标准化、信息化、绿色化水平显著提升。兴泰、丰盐、泰高项目获交通运输部与应急管理部“平安工程”冠名,局“安全信息化监管体系建设”入选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平安交通”创新案例“重点推荐”名单。

会议明确,到2025年,交建局累计完成投资将在2000亿元以上。建成过江通道3座,在建过江通道2座,继续推进2座过江通道的前期工作,打造世界级的过江通道群;建成19条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建成里程8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面积密度基本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建成一批国际领先、代表中国建造水平的交通强国样板工程、标志性工程、里程碑工程,实现“双十路面百年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建设目标,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建立完善的高速公路和过江通道建设技术与管理标准体系。

蒋振雄局长指出,“十四五”时期,交建局将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要义,切实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以交通强国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交通运输现代化为目标,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和过江通道建设,立足五项“全面升级”,即全面推进路网结构升级、全面推进工程品质升级、全面推进工程管理升级、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升级、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升级,努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基本实现现代化。 

蒋振雄局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深入推进之年,是全面开启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点之年。今年交建局建设管理项目达41个,计划完成投资354.7亿元,建设项目之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全体参建人员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聚力攻坚为主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全面加快工程建设,掀起大干热潮,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工程项目构筑新支撑。以先行示范为导向,深入推进局21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任务,力争形成一批创新亮点和示范工程,打造交通强国江苏样板,推动品质工程取得新成效。以安全发展为根本,牢树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平安工地建设,坚持安全培训教育常态化,利用物联监测、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化升级安全管理系统,推动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大力探索新基建与智能交通建设,积极推动技术链和产业链升级,提升交通重点工程自主设计、高品质建造的专业化管理能力,推动科研攻关实现新飞跃。以融合发展为动能,坚持系统性思维,优化建管机制,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建设管理迸发新活力。以从严治党为保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工地党建标准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制约和风险防控,为建设优质廉洁工程筑牢坚实屏障,推动干部队伍展现新面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