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锡支队第一大队高效处置一起危化品车泄漏事故
发布日期:2021-03-03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日15时04分,盐锡支队第一大队执法人员执行日常巡察任务时发现靖盐方向K35处发生三车追尾事故,情况紧急并且有液体往外泄露。大队执法人员依据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立即将现场情况向大队和支队进行了汇报,现场摆放安全警示标志。

大队领导接报后,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冒雨协调处置危化品车辆侧翻泄漏事故。经询问危化品车驾驶员,泄露液体为航空燃料,槽罐内共计32.352吨,从南京运往盐城机场。因泄露液体为航空燃料,为易燃易爆液体,且事故现场积压车辆较多,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执法人员立即将执法车辆停在后方警戒。经现场与交警协商,疏导积压车辆从盐淮互通驶离事故现场,保证后续救援车辆到达现场。

随着应急、环保等部门陆续赶到现场,各部门迅速对现场情况进行了查勘和分析,由于槽罐车所载燃油泄露且污染路面,现场各部门协商后决定于15时40分关闭青墩至兴化收费站入口,在盐城西收费站分流南行车辆,在兴化收费站分流北行车辆。应急部门对路面进行了冲刷稀释,对侧翻车辆装载的燃油进行了接驳。天空一直飘着雨,执法人员直到19时55分才抽空在现场扒了几口盒饭。

20时15分,侧翻的槽罐车被吊起,相关部门对路面清理完毕后,20时57分,事故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有条不紊地处置结束,解除了特级管制,道路交通恢复正常通行。(葛永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