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抢抓“黄金季节”推进春季公路养护
发布日期:2021-04-12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季是公路养护的黄金季节。近日,宿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面展开公路路况巡查、路面病害修复、路域环境整治等各项春季养护工作。

该中心本次公路养护以“突出重点,全面整治”为原则,集中力量对235国道、324省道、325省道等公路路面坑塘、冒浆、沉陷、严重龟网裂等路面病害及公路排水、警示设施进行维修,加大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重点对辖养旅游公路、村镇过境路段及高速、国省干线停车带(场)的卫生进行整治。

针对春季气温回暖后坑槽、网裂等多种病害出现较多的情况,该中心组织人员加大清扫保洁、处置路面病害、完善安保设施、做好绿化管护,切实做好春季公路日常性和预防性养护工作,进一步提升管养公路路况质量,营造整洁畅通安全的道路通行环境。

至4月7日,该中心已完成全市国省干线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修补8327立方米,路面坑塘修补274.5 立方米,灌缝166830米,水泥混凝土路面维修修1500平方米,中分带绿化提升20公里,中分带绿化修剪638公里,中分带垃圾清理150公里,路肩边坡打草120万平方米。

下一步,宿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安排养护人员上路对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的桥梁涵洞、路面状况、水沟等进行全面、真实、细致的排查摸底,根据“治小、治早”的原则,及时准确掌握管养路段的路况信息,针对目前实际存在的问题,科学、合理制定维修方案;加快公路病害处治,结合春季养护特点,安排路面小修组对公路病害进行整治,降低养护成本,有效控制病害发展,延长公路的使用寿命;加大路肩整治力度,确保全年公路路肩平整、美观。(李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