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泰州港生产首季“开门红” 货物吞吐量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1-04-12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泰州港亮出了今年一季度生产的成绩单:完成货物吞吐量7858万吨,同比增长27.8%,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从生产数据看,泰州港大宗散货业务持续较快增长,一季度矿建材料吞吐量达2377万吨,同比增长70%。长江水上非法过驳全面取缔后,泰州港充分发挥专业化砂石码头的承接优势,矿建材料吞吐量位居全省第一,有力保障了泰州腹地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实现了行业专项整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无缝衔接”。

一季度,泰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入一线,全力组织港口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靠前服务,向企业宣传和落实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号召外地职工就地过年,开足马力,组织生产。

   今年,泰州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与中储粮集团开展两地“线上对话”,新增“散改集”小麦填箱项目,与盘锦港全面合作,拓展东北腹地市场,助力国内大循环。泰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依托现有码头深度挖潜,与益海粮油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内部工艺流程优化,提升装卸效率,有力服务了本地粮油产业生产及华中地区粮食供给。国信秦港物流基地将港口所有的输送、装卸流程进行优化,用电能代替传统的柴油动力,建成了长江流域首个“全电”港口。(陆坚 鲍玦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