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南京港龙潭港区专用铁路集装箱专列首发
发布日期:2021-04-12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7日19时,南京港龙潭港区专用铁路整列集装箱完成首发,满载50车100TEU集装箱的矿砂、水泥,从龙潭专用铁路发出,运往安徽地区。这标志着南京港龙潭港区集装箱专列“水铁联运”业务正式开通,多式联运发展进入新时代。

龙潭港区专用铁路线接轨京沪线龙潭站,从车站西引出,跨疏港大道,进入龙潭港区,线路全长5.46km,已建成集装箱吊装线2条、商品汽车装卸线1条,是南京港开班列、拓货源,推动欧亚班列扩量增效,构建东联日韩、西接欧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专用铁路正式开通是南京港龙潭港区建设多式联运物流通道、优化港区集疏运体系、培育发展铁水联运市场的重要举措,为龙潭港打造成综合运输体系、公铁水无缝衔接的多式联运物流枢纽提供了重要依托。

4月6日上午,南京龙潭港区专用线建成后首列商品汽车专列进站,南京港江盛公司配合上海安东铁路公司完成商品汽车在龙潭港区铁路专用线站台首次装车任务。铁路专用线的开通,为江盛公司进入铁路运输商品车业务新领域、拓展多式联运新模式和建立南京区域汽车物流枢纽平台提供了支撑。 

下一步,南京港龙集公司将加大与铁路龙潭公司在市场、商务、操作等方面的合作,重点推动尧化门中欧(亚)班列功能、业务调整至龙潭港区,探索开辟东向沿江班列、西向内陆班列和铁路商品箱班列;协调优化营运组织模式,完善转运体系,降低物流成本,提升铁水联运服务效能;加强与省国际班列平台公司合作,积极争取过境中转资质,形成国际中转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省港口集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